彭丸的露點照

已經是第38週了,彭丸(台語: 飯糰)快要出生了,現在只有期待再期待,每天對他呼籲「快出來吧!」,希望早點看到他健康的樣子。他的即將到來,讓我聯想到,從小到大我養了很多隻狗,沒有一隻是我親眼目睹牠的出生,其實連去逝我也都沒機會在牠們身邊。所以,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這過程將是我第一次的體驗。
陪伴一個生命的成長,這經驗至少不至於空白,雖然養狗跟養小孩是截然不同的事,多少給了我一些信心,而看著yuka努力地撐快40週,我更是要進入完全準備好的狀態。



這張照片是快半年前拍的 (2008/02/21),對著彭丸的屁屁拍,箭頭指的地方,仔細點看就是小雞雞啊!本來期待生個小女生,叫她彭米香(台語),小雞雞的出現把叫了三個月的名字改成彭丸。哈,彭丸也很棒,他可以陪我打球、衝浪、灌蟋蟀、打水漂、騎鐵馬...。

沒有留言: